7.21.2011

REVIEW: M.A.C Lustre lipstick - Lovelorn

Key Facts
- Product Name: M.A.C Lustre lipstick - Lovelorn
- Amount: 3 g / 0.1 US oz
- Ingredient:


How to Use
- 個人提議最好先用潤唇膏打底, 以及在唇膏後疊擦唇彩, 增加濕潤度.

What I Like
- COLOUR: 頗百搭的粉紅色, 略偏冷調. 官網形容為"Emotive blue pink". 藍色低調的隱藏其中.

雖然"Lustre"是偏重水漾光澤感, 普遍顏色只有中等遮蓋度, 但Lovelorn 算是很顯色. 而且質感柔滑, 輕輕滑過, 跟嘴唇皮膚融合得很好.
以往都偏向用偏豆沙紅, 玫瑰紅的"老色", 年紀長了, 倒開始用粉紅色唇膏, 胭脂. 哈.
對我來說Lovelorn 色澤不是很barbie 或者小孩子細路囡的粉紅色,  上班用也不過份.
因為我本身唇色比較深, 顏色互相融化之下, 粉感減淡了一些; 假如唇色淺, 或者先用lip concealer 打底, 就比較pink 一點.
所以很鼓勵大家要親身到專櫃試, 看看自己跟各種顏色有什麼chemistry.



- PRICE: 在專櫃貨之中, MAC 唇膏價錢算是十分相宜. 當開架動輒HKD100左右, 例如Lavshuca 某款唇膏(忘了什麼名字), 1.6g也索價HKD90~100, 其他專櫃不少破HKD200 接近HKD300, MAC 常態系列 3g 賣HKD125左右可說是良心價. (每隔兩個月出一次collection 則非常沒有良心)

What I Not so Like
- 雖然沒有試過很多MAC 唇膏, 但感覺是普遍較乾 (曾經有"乾到o拿住"的感覺). "Lustre"是比較潤澤, 比較不乾的質地, 不過還是最好先用潤唇膏打底, 以及疊擦唇彩, 增加濕潤度.

Where to Buy
- M.A.C 專門店 (HKD125 - 我有點忘了, 該是這個價錢吧!?)

Emma Says
我一向不愛唇膏, 母親大人常常看不慣我化妝時總用上一大堆化妝品, 偏偏剩下一個只有潤唇膏的素唇, 總叫我"買枝唇膏".
當然不是沒有唇膏啦, 只是不愛唇膏唇彩"漿住個嘴"的感覺, 所以每逢重要場合才畫唇. 是不是很古怪?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