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1

REVIEW: Vichy Thermal Spa Water Spray 薇姿溫泉礦物舒緩噴霧

(照片已補上)


Key Facts
- Product Name: Vichy Thermal Spa Water Spray 薇姿溫泉礦物舒緩噴霧
- Amount: 50ml/ 150ml
- Ingredient: (毫克/升)
http://www.vichy.com.tw/labos/gamme/purete_thermale/eau_thermale01.htm
碳酸氫鹽 4776.3
氯化物 357.0
鉀 99.6
氟 8.8
鈉 1860.0
鈣 150.6
鎂 12.3
鐵 1.0


How to Use
- 使用 VICHY 薇姿溫泉舒緩噴霧,記得讓水分停留在肌膚上約20秒後,再用面紙輕輕按乾即可
- 卸妝洗臉後:舒緩緊繃感,強化清潔刺激後的脆弱肌膚
- 早上保養前:增加肌膚抵抗力,以面對外在環境的刺激
- 上妝或補妝之後:輕噴在臉上並按乾,有定妝效果
- 過敏時:舒緩鎮靜抗發炎
- 冷氣房中:隨時舒緩肌膚緊繃乾癢
- 日曬後:舒緩鎮靜,減輕發熱紅腫
- 幫助粉刺面皰肌抗發炎
- 減輕孩童尿布疹之紅腫現象
- 季節交替時:增強肌膚抵抗力 (以上Quote from 台灣官網)
- 我個人主要用在補妝, 跟過敏&濕疹皮膚上, 最好離皮膚20cm 以上, 噴霧才能平均散落在皮膚上.

What I Like
- 過敏&濕疹皮膚: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這種噴霧是騙錢的, 對其是否具有聲稱功效抱著高度懷疑態度,不就是水嘛, 裝在罐子裡賣那麼貴, 真的有作用上的差異嗎?
最近完全受濕疹大困擾, 好了一兩天又翻發, 搽一星期藥變好點, 然後再轉差. 我快瘋了.
汗水會影響濕疹, 我偏偏是超級會流汗的人, 所以身邊帶著罐小的50ml , 流汗時refresh 一下. 痕癢時也噴一噴, 輕拍皮膚, 抑壓用力抓癢的慾望, 避免抓損傷跟皮膚發炎.
至於是否有所稱"舒緩鎮靜抗發炎"作用, 我刻意觀察一段時間.... 說不上來, 因為這些沒有即時性反應, 但起碼當下皮膚有感覺舒服些, 而且能減少抓癢也是好的.
- 補妝: 其實在還沒有惹上濕疹以前, 我都是在補妝前用這噴霧, 然後以紙巾輕輕印走脫妝的粉底和油脂, 同時為皮膚補充水份, 再進行補妝步驟.

What I Not so Like
- 噴嘴: 噴霧很細緻, 但噴嘴有時不太好控制, 按不好會在皮膚留上大顆水滴.
By the way, 用久了發現噴嘴旁邊有些白色殘餘物, 不知道是不是礦物積聚.



Where to Buy
- Vichy 專櫃, 專門店 (50ml/ HKD55; 150ml/ HKD105)

Emma Says
不少品牌都有賣這類礦泉噴霧, 看產品介紹看得頭也暈. 我也知道這個review 有點"講完等於無講", 但事實上真的沒什麼大感覺&反應耶. 我決定嘗試其他的品牌來比較比較, 下一個試驗目標是Uri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