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1

FOOD: 冰糖木瓜雪耳糖水

作為極度討厭木瓜味道的人, 直接吃木瓜是不太可能, 但這個冰糖木瓜雪耳糖水不單吃得下, 還覺得好好吃呢.

做法可以參考這個短片. 不過我家做法是完成短片內程序, 煮滾後再放進真空煲半天.


雪耳功效: (Quote from HERE) 雪耳性味歸經:甘淡平,入肺經,功效:清補、潤肺,治勞咳。現代藥理硏究指雪耳含甘露醇、多縮甙糖、麥角甾醇,海藻糖等多種成份,為滋補珍品。


木瓜功效: (Quote from HERE)木瓜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鈣、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堿等。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48倍,半個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為有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木瓜在中國素有“萬壽果”之稱,顧名思義,多吃可延年益壽。
瓜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因此有健脾消食之功。吃了太多的肉,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木瓜裏的酵素,可幫助分解肉食,減低胃腸的工作量,讓肉感的雙腿慢慢變得更有骨感。它獨有的番木瓜堿具有抗腫瘤功效,並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合成,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抗癌活性。木瓜所含的齊墩果成分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茵、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等功效的化合物。木瓜酶對乳腺發育很有助益,有催奶的效果,乳汁缺乏的婦女食用能增加乳汁。豐胸青木瓜效果最好。因為木瓜性溫,不寒不燥,其中的營養容易被皮膚直接吸收,特別是可發揮潤肺的功能。當肺部得到適當的滋潤後,可行氣活血,使身體更晚吸收充足的營養,從而使皮膚變得光潔、柔嫩、細膩、皺紋減少、面色紅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