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1

MOVIE: 『美女與野獸新世紀激情篇 Beastly』

[注意!]以下含有劇透


導演: 丹尼爾班斯
主演: 阿歷斯彼迪化, 雲妮莎夏芝絲
片長: 86分鐘

故事簡介(Quote from HERE): 經典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現代版。故事發生在紐約,美女與野獸 新世紀激情篇(Beastly)萬人迷卡爾(阿歷斯彼迪化 飾)自恃高大英俊又有錢,經常看不起身邊的人。他認為外貌代表一切,只要有英俊的外表,即使自私自大心腸壞,身邊總不乏對佢他阿諛奉承的朋友和投懷送抱的女孩。經常侮辱同學的他,最新的愚弄對象是同學珊迪娜,誰料珊迪娜竟是隱身成為學生的一名女巫!珊迪娜為教訓卡爾,向他施下毒咒令他的外貌變得有如他的內心一樣醜惡。卡爾一夜之間變成面目猙獰的怪獸,要解開魔咒,他必須在一年內找到一個能不計較他外表,真心愛他的女孩。卡爾的父親將他困在家中,甚至離他而去……但卡爾卻意外地遇上蓮達(雲妮莎夏芝絲 飾) ─ 一個班上最不起眼的女同學,日久的相處令他們展開了一段浪漫的愛情,更令卡爾開始明白甚麼是真正的美麗,究竟蓮達能否為卡爾解開魔咒?


簡單來說, 就是經典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的現代版本.
以經典故事作基礎, 注入新元素並不是易事, 又是target 少女 的chick-flick, 所以抱著純放鬆的心態進場.
結果嘛..... 有點後悔沒有自掏腰包看Limitless, 而是貪那免費票的便宜, 看了這一齣電影. 花錢不是問題, 浪費時間才要命.
雖然是輕熟女, 但體內仍"殘留"著少女魂, 偶爾看chick-flick 放鬆放鬆挺不錯嘛 . chick-flick 也可以很好看很有意思, 可以無聊時殺殺時間, 但無聊時別看Beastly, 只會令你更無聊...

劇情不需說也大概猜到走向, 但不能太"是但"啊, 例如Kyle  (Alex Pettyfer 阿歷斯彼迪化)強逼Lindy(Vanessa Hudgens 雲妮莎夏芝絲)爸爸, 要讓Lindy跟他生活, 讓他保護他那部份..... 當下很想大叫"嘩, 有無夾硬D!?"
由始至終沒有起伏, 也沒有高潮, 沒有緩衝, 感覺是講古佬把故事說完就趕收工.

有人批評Alex Pettyfer 阿歷斯彼迪化演不好這個角色, 但個人認為他倒不演得不算壞, 比他更大問題的是Vanessa Hudgens 雲妮莎夏芝絲, 每每到她的鏡頭/對白, 一下子讓我抽離電影. 她演戲很"演戲", 只是把劇本寫的對白/動作做出來, 並沒有為Lindy此角色注入生命, 把自己變成Lindy. 才數小時前看畢的電影, 現在叫我形容Lindy 是怎樣的女孩, 美女與野獸是如何相愛, 他們愛對方什麼..... 我.... 我說不上來耶, 空洞得嚇死人.

"美女與野獸"的終極教訓是內在美比外表更重要, 那究竟Kyle有因為當了一年醜八怪而由心的改變想法? 我覺得沒有耶. 到最後他還是最緊張自己, 想要回復美男面貌, 經歷了那麼多, 最後決定到學校找Lindy, 等到最後一株玫瑰也開花了, Lindy還是沒有說"我愛你", 他明顯在失望耶! 什麼鬼東西? 外表於他仍然是那麼重要啊.

雖然Kyle 也學會關心管家與盲人老師, 但這不算什麼大成就吧, 需要勞師動眾去才令他學會關心兩個人!?
假如他跟女巫說自己變不回美男也沒關係, 只要成全身邊的人的願望就好, 那我也許會感動, 但實情是他要變回美男, 也要願望, 女巫還竟然答應了(汗")....

盲人老師是亮點, 幸好有他提升氣氛, 不致令電影太惡頂. (雖然某些時候他好像忘了演盲人, 直勾勾的盯住對方講話)
手臂紋身也有趣, 特別是聖誕節亮彩燈, 太喜感. 至於其他"想你笑的笑位"我就沒笑了.
P.S. 女巫挺漂亮耶

(圖片來源: Yahoo! 電影)
(噗... 不放男女主角劇照, 倒是放配角的.....)

結論: 這是chick-flick, 不能想要有啥驚濤駭浪, 萬丈波瀾, 但這平淡的連小石子掉水裡的漣漪也欠奉, 實在可惜了.
很空很淡很淺很平面的電影, 很空很淡很淺很平面的角色. 唉, 我要找迪士尼卡通動畫版的"美女與野獸"淨化一下眼球和心靈.
 ========================================
題外話: 我瘋了, 居然喝了 32oz  (差不多等於1000ml) 汽水, 等於我一年的汽水份量了, 花了4小時才喝完, 瘋了瘋了!!
(照片看起來沒那麼大杯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