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1

REVIEW: Revlon Colorstay Makeup with Softflex SPF 6 - 02 BUFF


(之前手癢, 把前面的字都刮掉, 正面變好醜, 只好拍背面圖)
Key Facts
- Product Name: Revlon Colorstay Makeup with Softflex SPF 6 - 02 Buff
- Amount: 29.5ml
- Ingredient: 只有日文的看不懂......冏.......


How to Use
- 由於屬於快乾的粉底液, 加上質地比較厚身, 流動慢, 我傾向用沾濕的海棉, 有濕度的化妝棉能讓它更容易推開; 或者像MAC 187 的Stipple brush, 沾取粉底液, 快速在局部範圍印開,  然後打圈令其均勻, 然後再沾取粉底液, 於另一個部份上妝.



What I Like
- LASTING POWER: Colorstay 是名乎其實的Colorstay. 我很會流汗, 試過夏天用其他牌子粉底, 出汗時臉上都是白色的水珠, 難看死了. 它聲稱可以撐16小時, 但我沒有嘗試過啦, 只能說一般撐8小時絕對OK.
- COVERAGE: 我這種"色差人"與"瑕疵怪"需要較高coverage以遮醜, Colorstay 具中度coverage, 也可以慢慢一層層印上, 達到較高遮瑕度.

What I Not so Like
- FINISH: 也不該說"Not so Like", 只是個人喜歡Satin finish o既foundation, 即是帶有微光澤感, 又不會全面閃粉或者油光. Revlon colorstay 效果偏Matte啞光, 我覺得皮膚看起來有點dull . 所以會以60/40 比例混合Stila Illuminating tinted moisturizer - shade 02, 增加光澤感, 同時令粉底濕潤度提高, 好讓在乾透前有更多時間blend 開. 單用的話沒有特別喜歡, "加工"以後就很愛了.

- SCENT: 100%顏料味, 總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畫畫班............

Where to Buy
- 各大屈臣氏與萬寧 (HKD$158)

Emma Says
Revlon Colorstay 粉底液在makeupalley跟youtube 都有大量好評, 但那都是美國版本, 香港賣的是日本版本, 由於我沒有美國版本在手, 不能比較兩者product本身是否存有差異, 只知道包裝(美國沒有壓頭), 容量(美國30ml, 香港少0.5ml), 色號系統都不一樣, 另外美國版本有combination/oily skin 跟normal/dry skin, 香港則只有一種.

另外想要提一下 02BUFF的 undertone, 從來沒聽到別人提起, 所以不知道是個人膚色影響還是它的undertone問題啦, 有點偏粉紅, 上妝半小時至一小時以後才比較看得出來. 我自己用是還OK, 但假如稍稍調回偏黃一點點, 好像會更合膚色(炎黃子孫嘛!), 也比較適合大部份亞洲女生耶.

沒有留言: